林名

我懂你深刻。

余光 1

·苏朱 电竞文

·冷静毒舌电竞队队长×狂拽法学系背景电竞黑马

·阅文需知 



-chapter.1



在市中心一家极不起眼的网吧里,敲击键盘的声音嘈杂,还混杂着偶尔的几声骂语。



“找个厂上班吧兄弟,这个操作你打什么游戏,现在卸载造福全社会人民。”旁边的人骂骂咧咧地盯着电脑屏幕。



朱志鑫只觉得聒噪,敲了敲那人桌面示意他别吵。谁知那人来了脾气,在电脑屏幕出现红色字样时摘下耳机摔在桌上。



“干什么?”江俞封扭过头来一脸不耐地看着他。



朱志鑫沉默两秒,随即笑开:“没什么,觉得你太菜了。”



“…谁?”江俞封似是不可置信般,话语间含了些讽刺,“我红星,韩服榜第六十七。”



随即又打量了一眼朱志鑫,笑道:“你什么段位?”



“哦。”闻言他的情绪并没有多大的起伏,应声道,“蓝星,韩服不在榜。”



“…那你他妈也好意思说我打得菜。”江俞封好像翻了个白眼,见朱志鑫这副嚣张的模样,简直气不打一处来。



“单挑?”他挑起一边眉毛,漫不经心地叩着桌面。



无论什么段位,什么排名。在这个赛场上,竞技场的硝烟才最让人兴奋和信服。



“行。”旁边的人索性应道,打算给他好好上一课,“你主位打什么?我打枪手。”



“控制师。”朱志鑫道,末了似是又想起什么,似笑非笑地开口,“我全能。”



“…那打轨神吧,打枪手那不是我欺负你了吗?”竞技场内的两个人依然未决定用什么角色来进行比赛。



“不用了。”朱志鑫道,随即滑动鼠标锁了枪手,“我喜欢在别人的领域打败他。”



看着对面的人锁定的人物,他还有些没反应过来,然后不太确定地开口:“你确定打韩筝?这个版本韩筝不是很强势。”



随后他转过头看见朱志鑫一脸“你在教我做事”的模样又觉得自己多余提醒,盯着电脑屏幕锁了叶降。



江俞封并不想浪费太多时间,凌海的新版本让叶降这个人物在单挑赛强势了许多,无疑是枪手玩家的最佳选择。



竞技场是公开的,这会已经有不少人围观他们的比赛。



世界频道的聊天栏上,已经有许多人开始下注。极大部分玩家根本不看好选择了韩筝的朱志鑫。



不得不承认的是,前几个版本韩筝是很强,但自从上个赛段的春日赛Sunshine用这个人物一挑五丝血反杀后,他就被削弱了不少。



韩筝打叶降,仿佛是注定失败的一场比拼。就人物压制关系来说,朱志鑫根本就赢不了。



竞技场单挑赛为BO1,三次击杀对方即可获得比赛的胜利。



在大意丢掉一分后,江俞封这才意识到,对面的人敢选韩筝,也就有打败自己的自信。



在连丢两分后,他忍不住开麦道:“兄弟,你这连招哪学的?三一之后直接宿命,伤害这么高。”



很显然,不只是江俞封,围观的大多数人也坐不住了。这套连招只在职业赛场上出现过一次,Sunshine就是用这套连招打出了丝血反杀四人的逆天操作。



但很可惜的是,再也没有人能打出韩筝的连招优势。本就操作难度系数极高,再加上版本的削弱,这估计就是这个人物落败的原因。



“没谁。”在上千人的屏息凝神中,耳麦里传来了少年不咸不淡的声音,“看Sunshine打的时候我觉得挺帅,就学了。”



…就学了。



就学了?!



在座的谁不知道打出这个操作需要多快的手速和逆天的意识,说不定还要掺着一些运气。



在震惊之余,这场比拼已经以朱志鑫三比零告终。



“我靠。”江俞封扯下耳机,扭过头一脸见了鬼的模样,“刚那套连招真是你自己学的?”



“…不然你教我的?”朱志鑫有些好笑地道,关闭了游戏界面起身准备离开。



“等会。”身旁的人拦住了他的去路,还没等他问出口时,江俞封先人一步,“认识一下,我叫江俞封,SKED的枪手。”



朱志鑫意外地挑了挑眉,谁知道一个职业选手能到网吧来打游戏,训练室的椅子可比这的椅子舒服多了。



“朱志鑫,A大法学系在读。”自报家门后,他再次看到了人一脸见了鬼的表情。



“大学生?”江俞封还是不太相信,“你哄鬼呢?”



“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。”朱志鑫绕开他,准备离开。



“等会。”江俞封再度拦住了他的去路,看到朱志鑫不耐烦地蹙起眉时心里有些发毛。



这个气场这个操作,我可去你的大学生,骗鬼呢?他心道,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“加个联系方式吧朋友,有空教教我怎么打韩筝。”



朱志鑫:“……”



回到家时已经十一点多,可手机依旧响个不停。



“靠。”朱志鑫低骂一声,心道大意了,打开手机看到涌出的消息有些头疼。



江俞封:你他妈骗谁呢,还蓝星韩服不在榜。


江俞封:托你的福,我们教练开始骂我了,说我连个路人都打不过。


江俞封:这他妈哪是一般的路人啊,哪个路人能打出来这个操作?



朱志鑫觉得好笑,心情愉悦地敲了几句话过去。



逆天的路人:我确实是蓝星且韩服不在榜,因为平时忙学业没空打游戏。


逆天的路人:菜不要找理由,谢谢。



随后无论对面的江俞封如何轰炸他,朱志鑫都没再回消息。将手机调至静音丢在一边,没过多久就陷入梦境。



短短两个小时,就让江俞封认识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。现在恨不得告诉所有人朱志鑫打出了那套连招。



可事实证明,根本不需要他大肆宣扬。在单挑赛结束的一瞬间,就已经有不少战队知道了这件事。



大清早,朱志鑫不是被生物钟叫醒的,而是一个接着一个的电话。



他按住想骂人的心,捞起手机随手按了接听键和免提。



“喂,您好。这里是SKED俱乐部中心,请问你有兴趣打职业…”



还没等人说完,朱志鑫“啪”地一声挂了电话。拉黑这个号码后,看着通话记录一溜烟的红色,他觉得自己可以先去别的星球避一下风头。



将手机搁在一旁,朱志鑫有些后悔昨天打得太过张扬了。谁让江俞封那个傻逼说的话实在气人,一个没忍住就当着一千多人的面甩了一套连招出去。



正想着,手机又一次震动起来。他好似叹了口气,生无可恋地按了接听键。



“你好,这里是IHDC电竞俱乐部,我是邓佳鑫。”



“啊?”朱志鑫有些狐疑地开口,IHDC是全国顶尖的电竞俱乐部,Sunshine就是这个战队的。



“请问您…”对面话说了一半,朱志鑫匆匆打断了邓佳鑫,“不好意思,暂时没这个想法。”



闻言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,等再有人说话时已然是另一个声音。



“Sunshine苏新皓。”听闻,朱志鑫一个手滑差点将手上的东西摔出去,“后天我们IHDC和SKED有一场表演赛,你可以先看了比赛再做决定。”



没等他说话,那边接着道:“一会儿请将地址发给这个手机号,我们会把门票寄过去。”



“啊。”朱志鑫草草应了声,“那行吧,谢谢。”



那头淡淡应了声就挂断了电话,挂断后两分钟,朱志鑫还没反应过来。



他早该想到的,这么大的阵仗,这套连招的创始人又怎么会不知道。



IHDC的首发控制师已经空了很久,这倒是凑巧得很。



上个赛季结束后IHDC的首发位控制师就因手伤退役了,这个赛季他们一直没招到合适的控制师来填补这个空缺,后天的表演赛怕是也只能从二队拉人上来打个替补。



苏新皓挂断电话后将手机放进口袋里,扭过头看见了门后躲着的几个人。



苏新皓:“……”



“咳。”张泽禹咳嗽一声,干脆直接走出来,“我路过。”



随后张峻豪也跟着出来,“我看着他路过。”



“我看着他看着他路过。”左航讪讪一笑,三个人跑得倒是快。



苏新皓进了训练室叩了叩门,“全体加训一个小时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队长。”张峻豪喊了声,“后天就表演赛了,我们控制师首发还空着呢。”



苏新皓瞥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:“这不是找着呢吗?后天先从二队把控制师提上来,表演赛应付一下。”



“那要是一直找不到人怎么办?”左航盯着屏幕,画面上一直播放着昨天朱志鑫和江俞封的那场1V1比拼回放。



“…就你会说话。”张泽禹望过去踹了他一脚。



“找不到我们就收拾收拾准备转会吧,这次季节赛就别指望能拿什么名次了。”苏新皓不咸不淡的道。



控制师在一个团队中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,少了控制师,这次IHDC的确是打不出什么来。



左航轻啧一声:“竟然还有人能打出来这个操作,稀奇。”



画面上那个名为“韩筝”的角色行云流水地放出技能,再转过头发现江俞封操作的叶降已经回到基地重生了。



“是挺厉害的。”张峻豪接话道,“昨天我观战了整局比赛,老实说他锁韩筝的时候我心凉了一半,打出连招的时候另一半也凉了。”



苏新皓闻言抬眼望过去,平静地开口:“你昨天训练的时候摸鱼?”



张峻豪:“……”






TBC.

评论(169)

热度(7448)

  1. 共6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